理財周刊/好錶迎春 招財喜氣腕錶推薦

又到了歲末年終,對華人來說無論這一年過得如何,總要在年底替自己討個好彩頭,戴只「招財腕錶」,讓新的一年順順利利發大財。另一方面農曆新年家族團圓時節,更要戴只「喜氣腕錶」來散發喜氣,成為圍爐時的焦點。而要如何才能稱為「招財喜氣」腕錶呢?我們認為除了顏色必須討喜吉利之外,更可以帶些珠光寶氣,無論在風水上、運氣上或是心情上都可以給自己一個新氣象。

文.UESUGI 資料提供.各品牌

其實要不是這幾年大中華地區的高級鐘錶景況大好,瑞士人還真的不知道(也沒必要)該如何迎合華人的購錶口味與喜好,甚至一不小心還會鬧出笑話(如曾經有精品品牌發表過一款面盤上滿布「壽」字的腕錶)!但近幾年品牌已逐漸熟悉華人的風俗與忌諱,也抓到了市場的方向,在如何經營這個特殊市場方面,也逐漸駕輕就熟。

以「顏色」這塊主題來說,華人普遍喜歡在喜氣的場合以紅色裝飾,如喜宴或農曆春節等,剛好也是消費力最強大的時刻。為了迎合這樣的購錶需求,品牌以紅潤的「玫瑰金材質」錶款應戰!金中帶紅的色澤貴氣十足,並帶有滿滿的喜氣與福氣。紅色的「面盤與錶帶」也是喜氣腕錶常見的表現方式,尤其在比較強調實用性與經濟性的不鏽鋼腕錶上更是常見。

另一個以腕錶詮釋喜氣的方向,則是以華人喜愛的吉祥動物為發想主題。龍鳳之類的傳統主題自是不在話下,更有創意些的如「魚(年年有餘)」、「馬(馬到成功)」也不在少數。當年度的生肖,更是各大品牌競相採用的錶款設計元素。

總而言之,慎重的入手一只招財喜氣腕錶,絕對是新年招財納福的絕佳利器!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754期,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提升理財力--理財課程資訊www.moneyedu.org.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