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潮來襲!彩妝師傳授3招 輕鬆駕馭紅色眼妝

▲ 彩妝師示範紅色眼影的上妝技巧。(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紅色,在各大秀場與重大典禮場合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在今年它將成為春夏最in的風潮,而且還要更紅、各式各樣的紅。但對於一般女性來說,要駕馭紅色的彩妝單品難度較高,尤其是眼妝,因此,彩妝師Vicky就分享紅眼妝的畫法技巧,透過常用的咖啡色系去帶出強烈的紅色,讓眼妝呈現亮點但又不會過於誇張。

對於紅眼妝的畫法,Vicky表示,主要分為三個步驟,第一,抓出眼睛的輪廓,將眼睛閉上後,找出眼睛凹處、眉毛下方的輪廓線,使用紅色的唇頰霜沿著線條畫出半弧形,而使用唇頰霜是因為它在暈開之後會有淡淡的咖啡色,可以帶出陰影感;第二,定眼型,將眼睛分為三等份,使用咖啡色眼影畫在眼頭和眼尾,這兩處通常會有拋感,用咖啡色進行修飾,可以打造出深邃的感覺;第三,將紅色眼影放在眼中1/3處,透過輕輕的按壓上妝讓顏色更飽和,再微微往外暈開,製造出自然的漸層,就完成整個紅眼妝。

眼妝完成之後,唇妝的搭配也相當重要,Vicky就指出,唇妝不能挑選與眼影同樣的紅色,以免讓妝容的焦點過多,因此有兩個方式可以來展現,第一,加入咖啡色的元素,讓紅色變深,打造出不同的層次感,第二,用不同的材質來展現出紅色的唇妝,像是使用護唇膏或是淺色透明唇蜜加在唇妝上,打造出比較輕、透明感的紅唇,來凸顯眼妝的重要性。

▲ redREDRed系列。(圖/記者李薇攝)

針對今年紅色的妝容元素,彩妝品牌M.A.C也即將推出全新的redREDRed系列,透過不同顏色的紅感帶出各種彩妝單品,包括唇膏、唇蜜、星光魔唇、唇頰霜、眼影、指甲油等,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唇部與頰彩兩用的唇頰霜,可以同時使用在臉頰當作腮紅打造出好氣色,也能夠直接點在唇上,當作唇彩來使用。

▼ 彩妝師教你駕馭最in紅潮妝。(圖/記者李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