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墜機驚恐105秒 乘客驚憶:起飛就不對勁了

▲ 「最後10秒仍努力拉」,感謝機長廖建宗「救了台北」。(圖/翻攝自機長廖建宗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墜機意外,在起飛後沒多久就發現動力不足無法爬升,墜機前飛機還突然左傾近90度,讓乘客驚恐尖叫,回顧飛機從下降到墜毀的105秒,有生還的乘客回憶,從飛機一起飛,就不太對勁了,覺得引擎似乎沒什麼力,當時他感覺,機長想再飛一次,沒想到就掉下來了。

電影中的場景,飛機失控即將墜毀,乘客驚慌失措不斷驚聲尖叫,「動力!我們需要更多動力,我無法控制了!」這樣的驚悚畫面難以想像,居然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現場勘驗完畢,飛安會運飛機殘骸續調查。

復興航空飛機在墜毀前一刻,先90度翻轉再擦過高架橋隨後墜河,生還的乘客回想起飛機墜毀的驚恐105秒,還心有餘悸,乘客黃金順表示,「旁邊(有聲音)飛機感覺不對,起飛沒多久,感覺引擎不對,因為我經常坐嘛!」

這架失事的班機4日上午10點52分從松山機場起飛後,一開始就不太對勁,疑似因為引擎動力不足,開始出現嚴重搖晃,機長在拉高飛行高度失敗後,三度避開人口稠密區,還在10點54分發出求救訊號。

▼ 機長早發現引擎異常,地勤怕罰錢放飛?復航反駁。

最後10點55分,飛機向左翻轉90度先擦撞環東高架橋,隨後墜毀基隆河,根據生還民眾描述,當時飛機就像雲霄飛車一樣直直往下衝,連拿救生衣的時間都沒有。

傷患陳明忠太太表示,「他是說剛起飛的時候,引擎感覺沒什麼力,沒什麼聲音,跟他平常坐不一樣,他有感覺再飛一次,再拉一次,可是他自己感覺就要掉下來了。」

就像電影《浩劫重生》裡的場景,飛機一墜入海中,才不過幾秒鐘的時間,海水就湧入機艙場面驚險萬分,如今電影模擬的場景在真實生活中上演,讓不少人感嘆,只求傷者平安,也為罹難者祈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