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春天到了沒? 土撥鼠菲爾瞄到影子:還要6周哦!

▲土撥鼠「菲爾」預言春天是美國的傳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2月2日是美國的土撥鼠日(Groundhog Day),這天賓州土撥鼠「菲爾」(Phil)從旁蘇托尼(Punxsutawney)小鎮的家(洞裡)鑽出來,看見了自己的影子,意謂著春天還要再等6周才會來臨。

從1887年以來,一代又一代的土撥鼠肩負著預告春天的任務,如果牠看到自己的影子,北美的冬天還要停留6個星期,如果牠沒看到影子,春天很快就會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29屆的「菲爾」清晨的預言一出,在火雞丘(Gobbler's Knob)群聚的民眾一起高唱「還有6周!還有6周!」

▲土撥鼠「菲爾」住在旁蘇托尼的火雞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土撥鼠菲爾土撥鼠日春天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