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8四大報頭版頭條 軍公教退撫基金 收支首見赤字

【聯合報】

民進黨總統初選擬提前 蘇:為何這麼趕?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討論總統、立委提名作業時程,黨中央擬在春節前完成總統初選領表登記,引發是否為黨主席蔡英文「排除其他競爭者」的疑問,預料今將有激辯。前主席蘇貞昌昨天公開質疑,「為什麼要這麼趕?」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單戀不成 男大生刺女「證明殺人能力」

宜蘭大學一名恐怖男大生蕭元九,前年單戀劉姓女同學,但沒勇氣表白,又自認「被甩了」而由愛生恨,半夜持刀埋伏校園宿舍外,熊抱劉女並企圖封喉殺人,劉女奮力抵抗,左手筋遭挑斷,額頭、嘴角被割傷,蕭男犯行曝光後竟稱想「證明有殺人能力」、「讓她一刀斃命」,台灣高等法院日前依殺人未遂罪判他五年半徒刑,可上訴。

【中國時報】

破銅爛鐵的懷表爭議 柯P自走炮 上了BBC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稱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贈送的懷表為「破銅爛鐵」,新聞廣泛受到國際媒體矚目。有英國媒體稱,由於文化差異,「為了懷表,英國部長和台北市長雙雙失態」。但柯文哲也被形容為「不受控制的自走炮」(loose cannon,指口無遮攔) ,因而紅到國外。

【自由時報】

軍公教退撫基金 收支首見赤字

馬政府及立法院延宕各種年金改革方案,「軍公教退撫基金收支」已首見赤字!中高階退休人員動輒月領七、八萬元,但年輕在職者未來退休金恐怕不保;全國教師總工會昨要求政府必須正視軍公教退撫基金可能破產的危機,儘快推動正確的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