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飛鏢像射紙飛機 達人洪華陽教戰手勢站姿全有SOP

▲ 氣球目標大、易瞄準!達人:差別在鏢較輕。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夜市射飛鏢,很多人都玩過,不過要射中氣球真的好難。射飛鏢達人洪華陽示範飛鏢該怎麼握、姿勢該怎麼擺,腳又該怎麼站,其實都有一套SOP,達人還分享,射飛鏢就像是射紙飛機一樣,只需要透過手臂、手腕輕輕送出去就好,而且比起專業的射靶,其實夜市的氣球目標大,更容易瞄準。

射哪顆就破哪顆,眼前這個阿兜仔會不會太猛了一點,根本就是老闆最怕的「那種人」,輕輕鬆鬆抱走眼前的大玩偶,瞧他最後還手插口袋,站個三七步好瀟灑。到底要怎麼跟他一樣厲害,射飛鏢達人洪華陽開班授課,屏氣凝神,眼睛專注盯著靶,隨便一射,3支鏢全中紅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像射紙飛機!上半身不動,手臂垂直、輕推送。

不過達人說,其實射鏢就像射紙飛機一樣,輕輕一推就好了,洪華陽指出,「手持鏢的話,就是盡可能上半身不要去動,靠你的手這邊自然的擺動,很像在射紙飛機一樣。」

達人說得很簡單,但是其中訣竅報給你知道,像是手怎麼拿都大有學問,先是找到飛鏢重心,以食指作為中心點輕輕貼住,再用大拇指從另一邊做輔助,接著中指扮演重要角色,要穩住整個飛鏢,上移、下移就可以控制飛鏢方向。

腳的站姿分兩種,可以站45度,也可以側身站180度,重點是重心通常要往前放,身體前傾,才可以在射擊時穩住整個身體。

洪華陽表示,「夜市大部分都是一些塑膠鏢,所以它的重量會比較輕」,達人也提到,其實氣球比起一般專業標靶更好瞄準,因為氣球一顆有手掌大,但是專業射靶,格子可是小小的超難瞄。聽完達人私房撇步趕快學起來,下次到夜市,你也可以成為讓老闆聞風就喪膽的射鏢狠角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