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能源會議1/26登場 6都首長僅賴神出席

▲台南市長賴清德將出席全國能源會議「全體大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經濟部22日表示,全國能源會議「全體大會」將在1月26、27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值得注意的是,為擴大地方參與,本次地方政府代表出席人數,占政府代表總數的6成,但在6都首長當中,僅有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

經濟部能源局2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全國能源會議「全體大會」與會代表名單,在地方政府代表方面,總人數為22人,其中縣市首長僅5人,包括台南市長賴清德、宜蘭縣長林聰賢、花蓮縣長傅崐萁、台東縣長黃健庭,以及連江縣長劉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預期,核電將成為全國能源會議「全體大會」討論焦點,雖然核一、二廠皆位於新北市,不過出席名單中並無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政府將由經濟發展局副局長代表出席。

經濟部能源局長王運銘指出,本次大會政府代表比例,降至4分之1以下,占比21.4%;社會代表比例最高,占24.3%;在社會代表當中,青年、學生族群比重最高,達33.3%。

▲經濟部能源局長王運銘說明全國能源會議「全體大會」相關事宜。(圖/記者林信男攝)

王運銘強調,全國能源會議「全體大會」會議過程,都會進行網路直播,並配合開放即時聊天室、網路直播文字牆等,讓網友意見與現場代表意見,得以交流。

王運銘說明,歡迎網友在全體大會期間,上網表達想法和建議,網友只要在LIVEhouse.in的直播頻道留言板上討論,或在Facebook上發表意見時,加上「#全國能源會議」字樣,意見內容就會呈現在會議現場文字牆螢幕上。

關鍵字: 經濟部能源局全國能源會議賴清德賴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北市府4點回應遠雄

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北市府4點回應遠雄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21日晚間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決議對大巨蛋重新議約將在年底完工。市政顧問洪智坤會後接受採訪表示,柯文哲在會議上向趙藤雄說,「時代不一樣,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網友看到後都回應表示,「辛苦市長了但還有下回合,請繼續為台北把關!」

2015-01-22 00:23

「時代不一樣了」 柯文哲盼趙藤雄注意社會觀感

「時代不一樣了」 柯文哲盼趙藤雄注意社會觀感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21日晚間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雙方確定重新議約,與會的市政顧問洪智坤會後轉述,柯文哲在會議上向趙藤雄說,「時代不一樣,社會也不一樣,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告訴趙藤雄要注意社會觀感。

2015-01-21 23:05

與台北市政府重新議約 遠雄承諾大巨蛋年底完工

與台北市政府重新議約 遠雄承諾大巨蛋年底完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晚間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會面,席間柯文哲曾離開三十分鐘之久,兩人會談時間僅半小時,會後,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雙方將各自成立專案小組,進行契約規定變更,遠雄也承諾,大巨蛋將在今年底完工。

2015-01-21 22:38

毒販小巷狂飆倒車衝撞 警包抄開16槍制伏!

毒販小巷狂飆倒車衝撞 警包抄開16槍制伏!

彰化員林鎮莒光路21日晚間發生警匪驚險追逐,一名張姓毒販開車載女友準備到員林,發現警方跟監時,猛然倒車百公尺,衝撞3輛警車和路邊車輛,警方共開16槍才將他制伏,幸好對峙過程中並無人受傷。

2015-01-21 22:04

誤判現場造成死亡?消防員爆料:分隊長想救隊員再派人

誤判現場造成死亡?消防員爆料:分隊長想救隊員再派人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20日凌晨發生大火,現場指揮官新屋消防分隊長湯佳興是6名消防員殉職火警中最關鍵的人物,因為當時人是他派進去的,也是他喊撤退的。有位在桃園消防局上班的消防弟兄向記者表示,「其實消防隊內部都在傳湯佳興是想救某位隊員,才會派更多人進去。」

2015-01-21 21:00

網友等公車 發哥竟冒出隊伍打招呼:你好,我是周潤發

網友等公車 發哥竟冒出隊伍打招呼:你好,我是周潤發

影星周潤發(發哥)平時作風親民的事蹟時有所聞,最近他為了替新片《賭城風雲2》宣傳,搭機前往北京在機場掀起一陣旋風,當場和民眾、空姐開心自拍而引起討論。而他近日又被網友爆料,曾混在人群中等公車,聽到前面有乘客和朋友討論「後面的是不是發哥」,竟主動上前自我介紹,讓眾人又驚又喜。

2015-01-22 08:52

桃園「百年浣衣間」遭斷水 居民怒討「共同回憶」

桃園「百年浣衣間」遭斷水 居民怒討「共同回憶」

桃園市八德區霄裡一處百年湧泉日前因建商施工不慎挖斷水脈,導致傳承百年的「浣衣間」水源枯竭,當地居民氣得在現場欄杆掛上「還我百年浣衣間」字條,希望建商把他們的「共同回憶」回來。

2015-01-22 08:01

打街友少年嗆同夥:怎麼到現在,你把所有責任都推給我

打街友少年嗆同夥:怎麼到現在,你把所有責任都推給我

17歲林姓少年和沈姓少年在新北市中和區四號公園以甩棍、安全帽痛毆街友,引發社會撻伐、網友肉搜,2人21日到案說明,其中沈不斷痛哭鞠躬道歉,強調是被林慫恿。對此,林不滿地在臉書回嗆,「怎麼到現在你把所有責任都推給我」。

2015-01-22 07:46

周杰倫爆婚禮趴慘被扒光跳水 網友瘋:找沒穿內褲的!

周杰倫爆婚禮趴慘被扒光跳水 網友瘋:找沒穿內褲的!

藝人周杰倫(周董)17日晚間在英國約克郡的教堂內和昆凌舉行宛如童話般的婚禮,結束後當天參加婚宴的星友紛紛公開「幕後花絮」。而周董的老友劉畊宏21日透過微博,上傳了新郎與男性親友在氣溫僅攝氏零下幾度的天氣裡跳進戶外泳池的照片,讓網友嗨翻了,其中還有不少人開始瘋「找沒穿內褲的那個人!」

2015-01-22 07:30

學生給「史迪奇謎樣評價」 世新師:喂!你別一走了之

學生給「史迪奇謎樣評價」 世新師:喂!你別一走了之

之前世新大學新聞系兼任教師陳立峰不滿學生給的期末評價,指他「脾氣不好」、「希望不要延遲下課」,氣得嗆要當掉29人,引發師生間大戰。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副教授陳政亮則被學生留了一個「謎樣的史迪奇」評價,讓他在臉書說「喂~你別啊,別一走了之~」

2015-01-22 08:38

增貸500萬All in「00878」 粉領包租婆每月加薪3萬

增貸500萬All in「00878」 粉領包租婆每月加薪3萬

粉領族洪倩宜坐擁北市精華區的公寓收租,為期20年期的房貸原本在去年還清,但她看準黃金屋的增值威力,轉增貸500萬,全部All in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共買進300張,成為ETF包租婆,平均每月再領息逾3萬元;而00878最新季配息又調升至0.4元,加薪幅度更高了。

2024-04-29 08: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