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沒有鞭子!音樂藏300暗號 協助馬明星與人平等演出


▲▼融合馬術與特技,表演者和馬明星私下都是真正的好友。(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來自加拿大的Cavalia 劇團,40位表演者與50匹馬明星於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數千場,絕對不用鞭子,也不大聲訓斥,而是人跟馬成為真正的好友,每場演出都像在玩,讓情感真實流露。其中最大挑戰在於「馬明星」強迫不來,狀況會隨時改變,因此表演者必須隨機應變,安撫牠們的情緒並調整演出。樂團團長在每場演出的音樂中,還藏有超過300個暗號以應變表演,因此目前巡迴超過2500場,就有2500種以上不同的版本演出。

劇團創辦人諾曼認為,表演主軸在於馬和人類的親密友誼。每位表演者只固定和幾位馬明星搭擋,花很多時間培養感情和默契,除了白天陪伴牠5、6個小時,上台前30分鐘還會跟馬一起暖身,其中一位表演者說「這不是訓練,只是單純看看牠的臉,撫摸和擁抱、一起散步,讓牠確認我在身邊。」這能帶給牠們很大的安全感。因此表演者和馬明星之間不存在主從關係,所以絕對不用鞭子訓練,而是用細繩和默契帶領,彷彿在玩耍。


▲每位馬明星都受到照料人員良好照顧。(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avalia《夢幻舞馬》尊稱所有演出的馬匹為「馬明星」,每位馬明星在每天平均只要上台表演12分鐘,其餘時間都在戶外享受陽光、跟夥伴和表演者玩耍、上體操課舒展筋骨、在馬廄中休息吃大餐。馬廄設有六個大型淋浴間維持馬明星的儀容,照料人員天天用軟梳幫牠們打理毛髮、促進血液循環,上場前還會將鬃毛編上美麗的辮子,因此牠們全身毛髮總閃耀著光澤。劇團也安排馬蹄修復師與專業馬醫生隨團巡演,確保每位馬明星的健康保持在最佳狀態。

該劇團融合馬術、特技、多媒體特效,曾在世界各地超過65個城市演出,今年1月來台展開巡演。2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旁大帳篷演出彩排場時,其中一名女表演者不慎從馬背上摔下來,還好沒有受傷,但她隨即以安撫馬明星的情緒為優先考量,不斷撫摸牠的脖子、跟牠說話,一起重新調整到最佳狀態,完成站在馬背上一起優美漫舞的精彩演出。


▲表演中的搞笑橋段:牛仔想撿東西,馬明星不但不幫忙還翻他白眼。(圖/記者周宸亘攝)

【圖集:點這裡看更多人與舞馬的夢幻演出】

▼影片:馬明星不屑幫牛仔撿手帕,還翻白眼

關鍵字: 馬明星馬術夢幻舞馬Cavali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