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憂鬱症 33%女性靠吃零食舒緩情緒

▲女性患冬季憂鬱症(SAD)的可能性比男性高50%。(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冬天讓你感到悶悶不樂嗎?根據《Anglian Home Improvements》研究指出,進入冬季時,女性患冬季憂鬱症(又稱SAD)的可能性比男性高50%,更糟的是女性在冬季更容易靠吃來舒緩情緒,33%的女性沉溺於零食。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項研究顯示冬季白天的縮短讓女性倍感難受,有44%的女性在冬天早上起床很困難,而面臨同樣問題的男性僅30%。此外,在冬天難以讓自己有幹勁兒的有37%的女性,男性比例則是2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麼,女性為什麼在冬天會感到情緒如此低落?行為心理學家喬‧亨明斯表示,「這是有科學依據的,可能是女性對週期性的變化更敏感有關,包括激素變化、生物變化或季節變化。冬季白晝短,日照少,使身體的激素發生變化,進而使褪黑激素的分泌增多,讓我們無精打采昏昏欲睡。」

不過,也有不少實用的辦法可以克服這些情緒上的改變,例如規律的運動、出門曬太陽、把家整理裝飾得更溫馨等,都是遠離冬季憂鬱症的好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