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105年IPO:不得不推動的增資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為提升第一類資本及普通股權益,土地銀行規劃105年度辦理現金增資暨股票初次上市(IPO),土銀表示,該行曾就增資案與其他國營事業洽詢,但沒有人有投資意願,且IPO後,土銀授信業務將不會受到資本不足的限制,進而影響到員工的福利與權益。

IPO是土銀努力嘗試各種方式,而不得不推動的增資方式」土銀表示,IPO後,財政部對土銀的持股仍在八成以上,土銀仍為國營事業單位,員工各項權益並沒有改變

根據規劃,土銀辦理IPO,除保留10%由員工認購外,剩餘股數將以公開抽籤及競價拍賣等方式由公眾人士認購,以達到股權分散目的,且土銀另亦專案向主管機關積極爭取提高特別盈餘公積比率,以提升該行第一類資本及普通股權益資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土銀強調,為合理反映現金增資每股釋股價格,目前已委請專業財務顧問公司辦理資產重估及股價評定事宜,據以評估土銀發行股價,並將報請財政部及行政院核定,因此不會有賤賣資產之虞。

關鍵字: 土銀IPO首次公開發行財政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公公併觸礁 財長張盛和坦言:民股沒意願

公公併觸礁 財長張盛和坦言:民股沒意願

對於公公併進度,財政部長張盛和坦言,進度不太順利,除了工會反彈外,民股(華銀)沒有意願也是要素之一,不過,公公併是否已經停止了?張盛和說,不會。

2014-11-05 11:17

土地銀行變身博物館 館內還保留了金庫供遊客參觀

土地銀行變身博物館 館內還保留了金庫供遊客參觀

參觀完國立臺灣博物館(本館),不妨就過一條馬路,看看這個土銀展示館。這建築物的外型,瞬間帶你去日本大阪中之島一帶,因為它本身就是一間古老日本銀行。大樓於1933年建成,前身是日本勸業銀行支店,1946年改組為公營臺灣土地銀行,2009年變身博物館。經歷過多次修繕改建...

2014-10-05 17:00

18:0高鐵財改案沒過 葉匡時:表示我努力不夠

18:0高鐵財改案沒過 葉匡時:表示我努力不夠

高鐵最快今(2015)年3~4月面臨破產,交通部高鐵財改案今(7)日在立法院交委會進行審議,下午出席的28名立委當中,雖有10名同意表決暫緩,但最終仍以18比0確定否決高鐵財改案,這也代表高鐵確定面臨破產,將由交通部進行接管準備。會後交通部長葉匡時也遺憾的說,表示我不夠努力。

2015-01-07 14:52

高鐵財改案下午難過關 葉匡時:不會再做努力準備接管

高鐵財改案下午難過關 葉匡時:不會再做努力準備接管

高鐵財改案今(7)日進入立法院二審,但藍綠雙方各黨都似乎不滿意,若高鐵財改案下午並未通過,交通部將進行接管。交通部部長葉匡時指出,若這次高鐵財改案再不過,就不會再做任何努力,會進行著手接管,最主要希望營運能維持不中斷。

2015-01-07 12:34

高鐵專戶解凍救破產 葉匡時:請耶穌幫忙也沒用

高鐵專戶解凍救破產 葉匡時:請耶穌幫忙也沒用

交通部直指高鐵面臨破產,外界質疑高鐵專戶尚有436億元可以來做償還,何來破產說,對此,交通部長葉匡時強調,前提是高鐵特許期延長後,專戶才能解凍,但他也說,「就算是耶穌基督來解凍,過幾年還是沒有徹底解決破產問題」。

2015-01-07 10:53

高鐵財改撇獨利財團 葉匡時:未來可釋百億元全民認股

高鐵財改撇獨利財團 葉匡時:未來可釋百億元全民認股

交通部今(7)日赴立法院討論高鐵財改案等問題並進行備詢,針對立委葉宜津、羅淑蕾、李昆澤皆藍綠兩方皆質疑高鐵財改案根本是獨立特定財團,直指高鐵破產有背後陰謀。對此,交通部長葉匡時強調,未來高鐵進行增資減資,轉由泛公股主導,也可釋出100億元讓全民認股,有盈餘就可回饋全民,絕無獨利之事。

2015-01-07 10:16

高鐵財改綠營不買單 葉匡時嗆:如何接管去問施俊吉

高鐵財改綠營不買單 葉匡時嗆:如何接管去問施俊吉

高鐵公司陷入破產危機,交通部長葉匡時7日再次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爭取立委同意延長高鐵營運特許期40年,他在受訪時強調,延長特許期方案能創造多贏空間,如果放任高鐵破產由政府接管,6萬名原始股東將一毛不剩,高鐵3500名員工如何安置,都將是非常複雜的問題。

2015-01-07 10:14

延長高鐵特許年限40年明交戰 行政院:財改案圖利全民

延長高鐵特許年限40年明交戰 行政院:財改案圖利全民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日將審查交通部「延長高鐵特許年限40年」的財改方案,預計朝野將有強力攻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葉宜津與學者施俊吉6日上午嚴詞要求涉及數千億國家利益的財改方案,不應草率通過,更不容黑箱分配;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下午則是回應,交通部所提高鐵財務改善方案是「圖利全民」的方案,並非圖利特定財團。

2015-01-06 16:12

高鐵瀕臨破產 積欠8大公股銀行超過3600億元

高鐵瀕臨破產 積欠8大公股銀行超過3600億元

高鐵財務改善渺茫瀕臨破產,身為高鐵主要債權人的8大公股行庫恐追討無門,雖然財政部表示,高鐵目前繳息還款正常,不過,高鐵目前聯貸授信餘額高達3,638.77億元,不僅超過銀行業去年全體獲利的約3000億元新高記錄,且若以台灣約2300萬人計算,若高鐵破產等於債留全台,人均負債約1.6萬元。

2015-01-06 12:24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