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股價?魏應州辭康師傅CEO 續任董事退居二線

▲魏應州於2014年12月31日無預警辭去康師傅執行長一職、退居二線。(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集團旗下的大陸公司康師傅傳出人事異動,魏家「大董」魏應州在去年12月31日辭去執行長一職、退居二線,並於2015年1月1日交棒給集團的食品事業執行長韋俊賢接任。雖然魏應州交出執行長位置,但他仍留任董事長與執行董事,專注於集團的發展與規畫。

康師傅表示,魏應州辭去執行長,是為了因應香港證券交易所企業管制守則中,主席不得兼任執行長的規定;接下執行長的韋俊賢現年57歲,曾擔任過CVC、雅芳、P&G等多間公司的董事及區域總裁,現任台灣上市公司大亞電下電纜公司獨立董事,並於2013年加入康師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應州退守二線後,將專注於集團的整體發展與規劃、規則與創新規劃,並擬定高階團隊接班計畫;新任執行長韋俊賢則負責集團的整體營運與監管日常事務。董事會表示,此次人事變更將「進一步鞏固集團的發展」。

▼康師父是頂新集團最重要的資產,集團持股高達33.61%。(圖/東森新聞)

頂新集團握有康師傅33.61%的股權,是集團下最重要的資產,在黑心油事件爆發後,頂新3董紛紛辭去子公司要職;先是「三董」魏應充辭去味全等3家公司董事長、「二董」魏應交也交出台北101經營權,「大董」魏應州雖然曾在2013年透露過交棒計劃,但此次突然辭職,讓人懷疑是不是為了挽救下跌的股價所作的決策。

2015年港股第一個交易日,康師傅股價下跌1.13%,以17.52港元作收,比去年高點下跌約25%。

關鍵字: 頂新頂新大董魏應州魏應充魏應交CEO康師傅韋俊賢港股頂新集團食安風暴黑心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相信馬英九清廉 蔡正元加碼爆:頂新對海基會一毛不捐

相信馬英九清廉 蔡正元加碼爆:頂新對海基會一毛不捐

連勝文競選總幹事、國民黨立委蔡正元30日接受廣播專訪,談到滅「頂」計劃遭黨副秘書長林德瑞「勸退」,蔡正元點名頂新集團是台灣前十大賺錢台商最吝嗇的,當時海基會沒錢蓋新大樓,時任海基會董事長向台商募款,頂新大董魏應州一毛都不肯捐。

2014-12-30 12:54

棄台保大陸市場? 康師傅:終止對台灣味全的商標授權

棄台保大陸市場? 康師傅:終止對台灣味全的商標授權

頂新爆發黑心油事件後,前董事長魏應充遭收押禁見,全台也發起抵制行動。魏家疑似為了防止延燒到大陸,由大董魏應州主導的康師傅控股26日宣布,已於13日開始終止對台灣味全的商標授權,不得再販售該品牌的泡麵。

2014-10-27 10:22

棄台保陸?魏應州救弟總動員 私人飛機往返兩岸止血

棄台保陸?魏應州救弟總動員 私人飛機往返兩岸止血

台北地檢署大動作查扣魏應充的資產,頂新集團旗下兩架灣流飛機,一台造價7.5億元,卻在幾天前全部飛往了大陸,外界質疑魏家想脫產,但其實四董魏應行跟大董魏應州急著飛往大陸,是擔心台灣的抵制聲浪持續延燒,隨著魏應充被收押,兩台飛機也將陸續回到台灣,一刻都不拖延,急著要搶救頂新江山!

2014-10-17 23:32

「像在家裡堆汽油」 魏應州罵弟:愛炫富

「像在家裡堆汽油」 魏應州罵弟:愛炫富

頂新味全黑心油案讓全民憤慨,連魏家老大魏應州都忍不住大動肝火,曾大罵弟弟們高調炫富,「像是在家裡放了一堆汽油,只要一支番仔火,就會引起大火」。去年大統劣油時,魏家兄弟共同出席記者會,但這次飼料油事件,只有魏應交和魏應充出面鞠躬道歉,外界揣測,魏家四兄弟可能為切割做準備。

2014-10-16 22:45

眾人智慧比較強? 柯文哲遴選範圍「下修至科長」

眾人智慧比較強? 柯文哲遴選範圍「下修至科長」

地方首長享有地方局處長的任免權,但台北市長柯文長卻強調「眾人智慧大於個人智慧」,除強調局長需透過「遴選制度」產生外,現在更計畫以同等方式選出事務官,範圍囊括了九職等的科長到十二職等的副局長。

2015-01-03 10:42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柯文哲轟415夜間光電不足 台電:震後影響機組受損和跳脫

柯文哲轟415夜間光電不足 台電:震後影響機組受損和跳脫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質疑4月15日當晚光電不足導致備轉降低,台電今(28)日向外說明,415夜間備轉容量率一度降低,主因是地震導致的機組受損和跳脫,而非夜間光電不足,台電透過彈性調度因應,最後仍確保穩定供電。

2024-04-28 12:49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台灣中油公告,自明(29)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價格皆不予調整,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9.5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0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0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7.0元。

2024-04-28 12:10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