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轉乾冷 跨年前天氣像洗「三溫暖」

▲預計參加跨年和元旦升旗的民眾,務必注意保暖。(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即將邁向2015年,在2014年最後幾天,天氣就像洗三溫暖,冷完回溫再降溫!氣象局預報,29日開始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氣溫降至10度,30日至31日短暫回溫,跨年夜強烈大陸冷氣團再報到,想參加跨年、升旗民眾需注意保暖。此外,北部降雨趨緩,天氣型態將由濕轉乾。

氣象局28日表示,未來一週有兩波低溫,都是乾冷型態。29日至30日清晨,全台將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伴隨輻射冷卻效應,中部以北空曠地區低溫降至攝氏10度至12度。30日白天開始至31日白天,各地天氣將短暫回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預報,強烈大陸冷氣團將在跨年夜報到,31日至2015年元旦清晨,都會區低溫約13、14度,空曠地區低溫約11度、12度,不論出門看煙火或參加元旦升旗,民眾都需注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天氣型態轉為乾冷,想追新年第一道曙光,西部地區比較沒問題,但位於迎風面的東部,可能受地形影響,部分地區雲多,迎曙光要碰碰運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