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貓兄弟窩毛巾取暖 龍山寺周邊商家好心收留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天冷時,街貓也四處找地方躲藏取暖,日前在台北龍山寺周邊一處商家,有貓媽媽將一對「小貓兄弟」叼到毛巾堆角落取暖。兩隻小貓異常乖巧,沒有一般幼貓的調皮躁動,只是安安靜靜蜷縮著,仿佛明白生命的險峻艱難。而店家也沒有驅趕,任由牠們悄悄避寒,畫面相當暖心。


▲兩隻小貓兄弟一黑一橘,被形容是「夕陽」與「漆夜」。(圖/Rino 拍攝)

住在台北的拍攝者Rino說,24日聖誕夜當天在龍山寺附近的商店貨架上看見這兩隻小貓,一黑一橘,她形容是「夕陽」與「漆夜」兩兄弟,還說:「兩隻小兄弟好乖好安靜,仿佛明白生命險難般沈靜蜷縮著,偶爾互相磨蹭撒嬌,卻沒有一般小貓的躁動多話。」

然而負責整理貨架的年輕女孩是知道的,卻偷偷任由這對小貓兄弟躲藏、取暖。Rino形容:「像耶穌降生馬槽有著牧羊人守護,戴著佛珠的女孩低調溫柔地照看著小小生命。」這幕畫面讓她相當感動,一天工作的疲累也減輕一半了,更期盼未來這對小貓兄弟能有個遮風避雨的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Rino也說:「有幸在平安夜的佛寺旁,遇見最美的奇蹟,我相信無論宗教,只要尊重生命、理解愛,並長懷感恩,再平凡的日子都是聖誕。」

關鍵字: 街貓流浪貓龍山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