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監受刑人遭虐自盡? 綠委吳宜臻促調查

▲北監也有洪仲丘?吳宜臻質疑受刑人遭虐致死。(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2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北監獄受刑人林偉孝疑似遭凌虐致死,家屬更在遺物中發現林偉孝控訴遭性騷擾的求救信。台北監獄秘書邱煥棠回應,林偉孝在北監已有23次擾亂秩序、自殘等違反監獄紀律行為,全案已由司法調查中。

吳宜臻指出,林偉孝因強盜案入監服刑,家屬1日接獲北監通知林偉孝咬舌自盡、送醫不治,並在遺物中找到疑似受性騷擾及暴力對待的信件,懷疑林偉孝死因不單純。吳宜臻說,家屬進一步調閱監視器,發現林偉孝戴的安全帽上蓋毛毯、脖子以繩子捆綁在欄杆上、腰間還有鐵鍊,質疑到底是保護管束,還是遭凌虐?

邱煥棠回應,死者意圖咬舌自盡,於是帶到走道以上述戒具保護,並在嘴裡塞入放入壓舌板,預防進一步危害發生;家屬懷疑其他受刑人對死者不當舉動,邱煥棠強調,全程有監視錄影帶,檢察官案發後已解剖屍體,檢體送相關單位鑑定,管理人員也提供職務報告供檢方偵辦參考。

邱煥棠表示,林偉孝10月9日移到北監,計發生23次暴行、擾亂秩序、自殘或自殺等違反監獄紀律行為,全案進入司法程序,尊重相關單位偵辦。矯正署副署長邱鴻基則說,會持續督導獄政與申訴機制管理,醫療處理也是努力方向。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