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教戰挽回粉絲 PO好吃「客家鹹湯圓」爆香是關鍵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餓...

 

▲阿基師教戰挽回粉絲!PO好吃「客家鹹湯圓」爆香是關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阿基師爆發緋聞之後,讓他形象大傷,不過並沒有影響他煮菜的專業!就在22日「冬至」那天,阿基師首度於臉書現身PO文,用文字教導民眾如何煮客家鹹湯圓,不過鹹湯圓的食材都需要先爆香、火侯拿捏很重要,一般人光看臉書想做好客家鹹湯圓可能沒這麼簡單。

油蔥酥自己炸,最後再加入茼蒿、香菜和芹菜,一碗道地客家鹹湯圓就可以上桌了。好久不見的阿基師冬至於臉書現身,PO出客家鹹湯圓的作法,企圖挽回粉絲的心,不過這道料理他在美食節目已經做過好幾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基師在節目上提醒「唯一的油香就是紅蔥頭,這個時候再放啊,而且關火。」其實鹹湯圓做起來比較費工,爆香的火侯是關鍵,如果光看電視或臉書,想要做得好吃,可沒那麼容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阿基師「客家鹹湯圓」教戰全文如下:

食材:紅白小湯圓1碗、豬肉4兩、紅蔥頭3顆、蝦米1小碗、乾香菇5朵、韭菜1小把、芹菜3根、香菜3株、大骨高湯1碗、山茼蒿1把、油蔥酥1小碗。

調味料:鹽巴、胡椒粉、香油

做法:

1. 備料:豬肉切細絲、紅蔥頭切末、乾香菇切細絲、韭菜及芹菜前3/4段切段可爆香,後段切碎花可提味、香菜梗切段可爆香、山茼蒿切小段。

2. 起鍋,不加油先下豬肉絲,接著爆香紅蔥頭、蝦米、香菇絲,再下韭菜、芹菜、香菜段拌炒爆香,倒入香菇水、泡蝦水、高湯煮成湯底備用。

3. 起鍋,水開後將湯圓放入煮至浮起脹大,撈至煮好的湯底,加入鹽調味,再加入韭菜、芹菜、香菜碎花拌勻,盛起灑上胡椒粉、油蔥酥即完成。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