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登錄平台遭質疑「破功」 姜郁美:反而是它的功勞

▲姜郁美強調,食品業者登錄平台絕對沒有破功。(圖/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食安問題再度侵襲全台,豆乾染上違法色素「二甲基黃」,讓外界質疑政府今年推出的食品業者登錄平台「破功」。對此,衛福部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表示,該登錄平台絕對沒有破功,且這次能很快找出其供應下游廠商,全是從平台中找出來的。

政府今年推出食品業者登錄平台,並宣布自10月起食品添加物「有登才能賣」,販售業者需要經過審核通過取得「登錄字號」,才能販售,否則將開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不過,這次的芊鑫實業社業者卻造假,未將二甲基黃登錄,引起外界強烈的質疑聲浪。

▲政府推出的食品業者登錄平台遭外界質疑「破功」。(圖/翻攝自食藥署)

姜郁美則回應,「平台絕對沒有破功」,這次能快速找出芊鑫的問題產品及其供應的下游廠商,全是從登錄平台的功勞,且只要平台登錄的越來越完整、建立的追蹤制度,在明年2月5日上線後,就可以更能追蹤食品的問題。

姜郁美還說,只要沒有登錄就不能營業「是毋庸質疑的」,若有廠商採購食品添加物或其他產品,沒有登錄到字號,就會被列為「沒有登錄」的廠商,按照規定,其他業者要是使用到沒有登錄字號的添加物,被抓到同樣屬於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