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割闌尾 蔡正元:菩提本無樹,下屆不選連任了

▲ 遭「割闌尾」蔡正元: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選後即將面對自己的「割闌尾」風暴,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顯得老神在在,他說「菩提本無樹」,而且立委乃身外之物,下屆也不選連任了,所以真的不在意罷免,之前消失3週不是避風頭,而是妻子生病需要開刀,但選前太忙無法照顧,所以延到選後,他在質詢前還抽空去立法院理髮廳洗了頭、修了髮型重新出發。

蔡正元一出現,立刻掀起一陣騷動,記者也顧不得16日財政委員會要審查的是事關股市量能的「大戶條款」,十幾台攝影機全塞在門口團團包圍蔡正元,蔡正元說,「因為我不是神,也沒有什麼『神隱』,因為剛好內人在選戰期需要住院開刀,可是因為我沒時間照顧,只好拖到選戰之後。」

蔡正元澄清沒有神隱,更不是害怕被罷免所以避不見面,他表示,「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罷免)這些東西從沒有在我心上佔過任何位置,立委對我來講是個身外之物,沒有什麼保不保的問題。」

但兩階段連署通過之後,即將進入罷免投票,若真的有15萬人出來投票,並且有過半7萬5000人贊成罷免,蔡正元就將成為史上第一位被罷免掉的立法委員,但任憑記者怎麼問,蔡正元始終老神在在,他說,「這目前不在我心上佔任何位置」。

訪問結束,距離上台質詢還有時間,蔡正元掉頭離開財委會,記者一路緊盯,沒想到跟進理髮廳,蔡正元跟記者說,「等洗好再拍啦!」也許是看到門外守候記者變少,也或許是梳理了髮型心情變好,蔡正元的話匣子又開了,記者跟他提到「姚立明一直酸你是他自己人...」。

▼ 政策、人事、階級鬥爭,蔡正元:連勝文三大敗因。

蔡正元呃了一聲接著說,「人家說噢!(閩南語)贏賭別贏話,就是你贏了賭博贏了錢,不要還在話上討便宜,有一天很快就會到來,他們今天的行為會付出代價,柯文哲也酸是(連勝文)產品不好...,柯文哲是有史以來最爛的商品,賣得最好。」

重回財委會,蔡正元與一旁的同黨立委羅明才有說有笑,羅明才不知講了句什麼笑話虧蔡正元,還逗得蔡正元拿資料回拍羅明才,選後看似一切如常,但或許只是山雨欲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