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衛生局抽驗溫泉水質 淡水福容湯屋總菌落數超標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境內溫泉業者水質狀況。(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內235家溫泉業者進行水質抽驗,並在10日公布抽驗結果,總計有金山海灣溫泉旅館、八仙詩泊溫旅及福容大飯店淡水分3家公司被查出溫泉水質不合格,將依消費者保護法及行政執行法處以怠金5000元,並限期在7天內改善,若複檢再未通過,最高可罰30萬元。

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李佳琪表示,為維護消費者使用溫泉池水質之衛生,衛生局針對轄內溫泉業者不定期進行水質抽驗,檢驗項目包括總菌落數及大腸桿菌數,水質檢驗標準為總菌落數應小於500 CFU/ml,及大腸桿菌數應小於1 CFU/100ml。

衛生局自10到11月份針對轄內溫泉業者共抽驗235家,其中,11月份抽驗金山海灣溫泉旅館的大眾池、八仙詩泊溫旅中溫池及福容大飯店淡水分公司的湯屋,被查出水質檢驗不符合規定,其中金山海灣與八仙詩伯溫泉旅館的總菌落數和大腸桿菌超標,福容大飯店淡水分公司的湯屋也驗出總菌落數超標,衛生局表示,民眾可至新北市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的抽檢查詢→選擇分類→水質→溫泉查詢其他抽驗結果,亦可在各業者店內查閱水質檢驗資訊。

衛生局並呼籲民眾,天氣漸冷,在冬季享受泡湯之餘,也要注意自身的健康狀況,如酒醉、空腹、飽食後或患有心臟病等循環系統障礙慢性疾病者,應避免入浴,入浴前後亦應適量補充水分。此外,溫泉品質除了與業者的清潔工作相關外,民眾自身的泡湯禮儀和衛生習慣也是影響因素,入浴前應該先淨身、勿將毛巾和個人物品攜入浴池,且不要在浴池內搓揉身體,才能共享珍貴水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