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治版圖變化 陸退役上將:絕不放棄武力解決問題

▲解放軍退役上將劉精松。(圖/《環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退役上將、前中國軍事科學院院長劉精松6日參加2015《環球時報》年會,在發表演講時談到台灣問題表示,台灣問題不會久拖不決,「我們絕不會放棄使用武力這一條,必要時將依法用軍事手段解決臺灣問題,也是選項。」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劉精松表示,台灣問題關乎中國的核心利益,根據十八大以來有關建設海洋強國的戰略部署,解決台灣的問題不應該久拖不決。他說,「蔣介石政府對琉球不敢要,這種窩囊事不能再繼續」,「如果西沙群島問題不在70年代收回今天還是我們的嗎?要說有沒有條件解決問題,那個時候我們有什麼條件!」

劉精松認為,不要害怕風波,面對台灣政治版圖的新變化,陸方會有新的研判、新的對策。解決台灣問題的主動權仍在大陸手裡,台灣無論是誰主政,唯有與大陸共同維護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並最終實現統一,才是活路。

劉精松強調,「我是一個軍人,不講打仗,不想打仗,不敢打仗是什麼軍人,那要當什麼兵?」他認為,當前和平思想比較普遍,長期的和平環境容易讓軍隊產生安逸思想,但這種消極現象必須改變,但這也不意味軍人就喜歡打仗,什麼事情都動武,「中國政府一再強調,中國喜歡和平、反對戰爭,堅持走和平發展的道路,永不稱霸」。

劉精松是解放軍戰鬥英雄,1960年代參加越戰,擊落擊傷美軍飛機12架;1987年5月,黑龍江省大興安嶺發生特大森林火災,劉精松奔赴災區指揮滅火戰鬥;1985年以後,劉精松指揮2萬人以上的聯合軍事演習10餘次,為打贏高科技條件下的現代化戰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他在理論研究領域也頗有建樹,編撰大量軍事專著與論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