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許瑋甯 一步一步女主角

圖、文/GQ

提起許瑋甯,很多男人眼睛會跟著發亮,出道多年,最吸引我們的,莫過於她那冷豔自持又不容褻瀆的迷離姿態, 活脫《冰雪奇緣》的冰后艾莎再世。也或許是這種刻板印象,在戲裡,許瑋甯老被富家千金與嬌嬌女這類制式角色綁架,兩年前上《GQ》,言談中也曾心焦於跳不出窠臼。

GQ:近期戲劇上表現相當亮眼,請問是吃了什麼大力丸嗎?

瑋甯:倒也不是,今年我覺得剛好都演到自己想要的角色,加上三部戲一起上,一下子集中到大家好像不看到我也不行。以前不知道自己想要幹什麼,好像接戲也可以,不接也可以,反而這兩年滿認真在過生活,從而確定自己要走的方向。尤其是幾次獨自去旅行,過程中好像有什麼種在心裡面,不見得當下就能感受得到,而是在之後工作或演戲時冒出芽來。

GQ:妳從《相愛的七種設計》《想飛》一直到《 16個夏天》都有精采詮釋,聊聊妳對每個角色的想法吧。

瑋甯:臨時接到《相愛的七種設計》的試鏡邀約,我也沒多想就頂著大濃妝去了,現場還接著試戲,因為當時心裡屬意另外一部電影,心裡沒什麼壓力,所以演得很過癮,演到我全身都在發抖。導演很喜歡我的表現,就拍板了。Doris這個角色是個狐狸精,她很清楚自己要什麼,會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給某個男生好處,加上在她身處的設計公司幾乎全是男同事,所以可以游刃有餘,一方面旁邊的人很奉承巴結,一方面又可以輕鬆升官,是一個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角色。《 想飛》裡的謝欣怡是慢慢變成全盲的視障者,對我來講是一個挑戰,因為之前沒有人會想要找我演這樣的角色,很謝謝崗哥(導演李崗)和蕭力修導演(聯合導演)讓我有個機會去試試看,因為他們的全然信任,我更可以沒有束縛,全力以赴。

至於《16個夏天》,當初在看腳本的時候,就已經把其他戲劇邀約都先推掉了,這個角色本身是喜歡女生的,她心裡面會有很多情緒與複雜的壓抑,需要花時間去做準備和學習,在此之前,我演的多半是千金小姐和嬌嬌女,我想要透過她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我。

GQ:女同志聽起來難度不低,我們都清楚妳是異性戀者。

瑋甯:我覺得關於愛情的想像,是沒有什麼界線的。我自己的觀念是所有的Baby生下來都是無性別的,不管異性戀也好,同性戀也好,很多事情都是有可能的,像我雖然喜歡男生,但有時候也會很欣賞某個女生,至於這會不會變成愛情,要看每個人面對的態度。我想大家都有過那種跟自己某個好朋友很要好,而讓大家都認為你們的感情好到超出朋友的感覺,我也曾有過這樣的女性朋友。

GQ:《想飛》那個視障人士的角色,當初又是怎麼揣摩的呢?

瑋甯:這個角色罹患的是視網膜細胞色素病變,視線慢慢縮成一個圓點,最後全黑⋯⋯為了這部戲,我除了去上表演課外,還戴上眼罩住進一個刻意布置而成的家,模擬視障者的日常生活。指導老師很嚴格,他要求妳在矇著眼睛倒水時,必須聽出現在倒了幾分滿;學會用手背而不是手心去感受所有東西;甚至和別人講話時,要留意有哪些小舉動和一般人不同,這種很小的細節,在現場會被放很大。


延伸閱讀:
>>看更多許瑋甯
>>GQ 2014風格男人裝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