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親自指示「98專案」 味全調和油只有1%橄欖油

▲頂新味全調和油中的橄欖油僅佔1%,還在瓶身貼上橄欖的照片。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卓煥鈞/台北報導

頂新黑心油事件,隨著前董事長魏應充遭起訴,企業的惡劣行徑也逐漸被爆出,旗下幾款調和油,明明橄欖油成分只有1%,瓶身卻貼上橄欖照片,而內部早就驗出油品有問題,還偽造不實的報告,打算隱瞞事實。

魏應充販賣黑心油以為隱藏得很好,沒想到一封E-MAIL成了壓倒魏家的最後一根稻草。檢調去年11月搜索味全中研所時,查扣所長鍾美玉的電腦,裡頭有一封E-MAIL,信中指責承辦人員在內部公文、會議紀錄上寫「奉董事長指示」,還罵承辦人「白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應充還曾召開專案會議,親自指示調和油配方,內部訂名為「98專案」,味全品牌的幾款調和油中,橄欖油成分只有1%,其他98%都是屬於油炸的棕櫚油,品名根本沒寫到橄欖油,但卻在瓶身貼上大大的橄欖照,企圖呼攏消費者。

味全用的低價棕櫚油,只要到了冬天就會容易有結晶沉澱,所以改用深色瓶身包裝、添加乳化劑來延緩結晶。林口長耕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則表示,食用不良油品對器官的傷害或致癌疑慮都可能要到5年至10年,甚至到了20年才會發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