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高溫可達32度 周四全台轉涼北部會下雨

▲白天高溫可達32度,周四全台轉涼北部會下雨。(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22日天氣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臺灣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且有短暫陣雨,並且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部、東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金門、馬祖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則是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各地低溫大多在22到26度,早晚有涼意,預測白天中午前後的最高溫,晴朗少雲的西半部可以達到30、31度左右,東半部雖然雲量較多,降雨機率達40%,但最高溫也有機會接近30度,在中午前後感受都會有點熱,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民眾要注意夜晚和白天之間溫度的差異,適時增減衣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測,23日會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天氣較涼,東半部、北部地區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今、明兩天臺灣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有較強陣風,請民眾多加注意。

氣象局表示,跟22日相比,全台白天的溫度明顯下降,最高溫下降幅度2度左右,預測約27、28度,北部以及東度降雨機率可達30%,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溫度約28到31度,花東高溫約25到28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