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台大生批老談25年前事 王丹:猶太人也還在講集中營

▲王丹認為太陽花世代是台灣未來的希望,但還需成長。(圖/翻攝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民運領袖王丹20日下午在臉書貼文,指在臉書朋友的牆上,看到有位台大在學學生,批評他「都25年了還只會拿25年之前的事說嘴。」王丹坦言感到難過,他舉228受難家屬和猶太人為例,認為太陽花世代的年輕人積極、正義、熱情,但需要對「別人的事情」多些同理心看待。

王丹在臉書撰文,開頭即寫到在一位臉書好友的牆上,看到有位台大在學學生批評他「都25年了還只會拿25年之前的事說嘴。」王丹表示,這樣的批評他聽多了,但還是覺得有點難過,正因那位台大學生也積極參加社會運動,「看她的臉書,充滿了正義和理想。可是,她的批評當然是錯誤的。」

王丹舉228受難家屬和猶太人為例,指228受難家屬現在仍在談論228、猶太人到今天還在講集中營,「都是沒有意義的嗎?都是拿過去的事情說嘴嗎?」他接著說,最近半個月多數心力花在關心香港上,怎麼那位學生會批評他「只會拿過去說嘴」。

王丹指出,讓他難過的是有些充滿理想的青年,其實充滿的是「自己的理想」,當遇到自己的事情時,便會展現積極、正義、熱情,但如果是別人的事情,卻不能用同理心看待,「這樣的態度,足以應對台灣民主未來的挑戰嗎?」他語重心長的說,如果連台大的學生、積極參加社會運動的學生,都認為過去的事情不能老拿來說嘴,「台灣的轉型正義還有前途嗎?我不是為我,我是為台灣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