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釣客嘉南大橋夜釣 魚鉤晃動竟是「1.5米大鱷魚」

▲嘉義釣客夜間垂釣,沒想到拉起來是一條「大鱷魚」。(圖/示意圖,非文中所提鱷魚/東方IC)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以為釣到了大魚,結果竟然是一條大「鱷」魚!嘉義一名釣客在15日晚間11時許,於嘉義布袋鎮嘉南大橋下垂釣時,突然間魚竿猛力晃動,他以為自己釣到大魚,沒想到起竿後,居然發現自己勾到的是一條長1.5米的鱷魚,嚇得他趕緊打電給消防局請求協助。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致電嘉義布袋消防分隊,負責「抓」鱷魚的隊員莊茂德表示,當時他們趕赴現場時,發現鱷魚在橋下的排水溝裡,魚鉤正鉤住鱷魚腹部的鱗片。

為了防止自己被咬,莊茂德與替代役先用魚鉤將鱷魚鉤出水面,再用繩讓牠在半空中暫停一段時間,而後便取出繩子綁住鱷魚,最後才與4名釣客和同行的替代役男合力將鱷魚拉上岸。由於鱷魚不時張大嘴巴作勢咬人,在把鱷魚拖上岸時,一干人還用膠帶把牠的嘴巴纏住,才把牠運回消防局。

莊茂德說,這隻鱷魚身長約1.5公尺,重量將近30公斤,而後他們並沒有「處決」這隻鱷魚,而是連絡農業處,將這隻讓釣客心驚驚的爬蟲類生物,送往義竹鄉的養鱷場由他們代為安置。

▼消防隊員與釣客共同將鱷魚拉上岸的驚險瞬間。(圖/嘉義消防局布袋分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使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