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棄味全龍砸2000萬養陸足球隊 頂新賣假油也涉打假球

▲ 解散味全龍那年,頂新砸2000萬養陸足球隊。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

因為賣黑心油遭抵制,頂新魏家15年前無情解散味全龍的往事又被重提,令球迷傷心的是不光是球隊遭解散,而是頂新說一套做一套的兩面手法,當年說不願經營體育事業,卻在大陸以每年2000萬元贊助職業足球隊,解散味全龍時,還意有所指暗示三連霸可能都是假的,如今東窗事發,頂新自己才是真正賣假油的。

球賽轉播聲中,「這一球出棒,安打出現囉!」15年前的這一剎那是所有味全龍迷最光榮卻也最心痛的記憶,那年龍隊戰力其實並不被看好,卻硬是爭氣打出3連霸,無奈就在奪冠後的第34天,頂新宣布解散球隊,在奪冠時欣喜落淚的已故總教練徐生明哭得好不甘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9年12月,時任味全龍總教練徐生明表示,「如果說我做不好...,被解散,我沒有話講...,真的...,所以我剛講一句話,可能魏家聽起來不是很舒服,但我還是要講,來了魏家,我才知道(味全創辦人)黃家的好。」這話如今聽來更加刻骨銘心,無助絕望的龍迷也發起抵制味全產品沉痛抗議(下圖),但頂新仍然絲毫不顧品牌傳統與球迷感受。

更令球迷難以接受的是,頂新在台灣解散味全龍說不想投資職棒事業,卻從前1年就開始贊助大陸職業足球中超聯賽的天津隊,頂新集團從1998年就開始贊助,一開始叫天津頂新,後來改叫天津康師傅。

1999年就是味全龍解散那年,部分龍隊球員甚至願意減薪4成共體時艱,但頂新就是鐵了心不再經營,同時卻在大陸每年出資2000萬元以上贊助冠名足球隊。當年魏家非要解散味全龍,原因之一就是控訴中職打假球,只是後來天津康師傅也涉入假球風暴,而頂新自己也賣假油,世事輪迴不勝唏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魏家接手味全「走味」,黃平洋:感傷。

關鍵字: 頂新味全龍足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