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Audi R8 V10 Plus Coupe正式登台 售價1185萬元


▲Audi R8 V10 Plus Coupe及Taiwan新任總裁Ryan Searle。(圖/Audi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奧迪於 7 日正式宣佈全新 Audi R8 V10 Plus Coupe 超跑正式在台上市,承繼新 Audi R8 Coupe/R8 Spyder 車系卓越的性能血統,其極致高效動力演繹則比其他的 R8 V10 車型更上層樓,可一舉爆發出 550hp/8000rpm 最大馬力,以及 55.1kgm/6500rpm 的最大峰值扭力的巔峰動能。Audi R8 V10 Plus Coupe 在台上市 1,185 萬元。

全新 Audi R8 V10 Plus Coupe 全面源自賽車科技的部份,採用中置設計的動力心臟,其所搭載的 5.2 升 V10 FSI 自然進氣引擎,源自於參加 Le Mans 24 小時耐久比賽中 GT3 組別的 R8 工廠賽車,全面發揮到極致高效境界的 5.2 升V10 引擎採用 90° 夾角設計,排氣量設定為 5204c.c.,壓縮比設定高達 12.5,紅線區域的斷油轉速更是直奔 8700rpm,配合腹內機件使用大量強化輕量材質製造,以極競技化的高轉速特性,不僅突顯自然進氣的特點與優勢,在引擎耐用度和運轉精緻表現方面更具備超水準演繹。

全新 Audi R8 V10 Plus Coupe 的高效動力演繹則比其他的 R8 V10 車型更上層樓,可一舉爆發出 550hp/8000rpm 最大馬力,以及 55.1kgm/6500rpm 的最大峰值扭力的巔峰動能,其每公升排氣量的輸出效率更是達到 105.7hp。而全新 Audi R8 V10 Plus Coupe 變速系統亦同步升級進化,其所配置全新設計的 S tronic 七速自手排系統乃是 Audi 原廠專為 Audi R8 車系研發,同時針對中置引擎設計及高轉速競技化設定的 V10 引擎進行全面調校,車主可自行依照駕駛習慣在手排及自排模式之間進行選擇,同時帶來更佳的動力銜接反應。


▲Audi S1 Sportback及Audi Taiwan新任總裁Ryan Searle(右)與行銷總監Edward Butler(左)。(圖/Audi提供)

根據原廠數據顯示,全新 Audi R8 V10 Plus Coupe 的 0~100km/h 加速僅3.5秒,0~200km/h 加速更僅耗時 11.3 秒,極速達到 317km/h 的超高速極限,而為了對應如此不凡的性能表現,原廠也為全新 Audi R8 V10 Plus Coupe 配置了前 235/35 R19、後 295/30 R19 的競技專用高性能寬幅跑胎。

另外,7 日也同步發表全新 Audi S1 Sportback,其搭載一具 A1 車系中性能實力最頂尖強悍的 2.0 TFSI 高效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透過缸內直噴科技、AVS 汽門伸程控制、電子式線傳油門控制等先進科技的加持,並結合精密的引擎監理系統,可於 6000rpm 時一舉爆發出強勁的 231hp 最大馬力,同時更可於 1600-3000rpm 的低轉速區域提供 37.7kgm 的最大峰值扭力,平均每公升引擎排氣量的容積效率高達 115.5hp/L。全新Audi S1 Sportback售價178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