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鳳凰颱風陸警發布 高屏登陸恐貫穿全台

▲鳳凰颱風陸警發布。(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鳳凰颱風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晚間8點30分發布陸上輕度颱風警報,預測暴風圈最快在周六(20日)中午觸及陸地,而且不排除中心有登陸的可能,氣象局表示,明天上午將會有70%台灣的陸地壟罩在暴風圈中,依據各國路徑預測,美國、日本、中國估計鳳凰可能穿台;不論如何,這個周末全台將受颱風影響,風雨將明顯增強。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晚間8時30分,鳳凰颱風中心在鵝鸞鼻南方約370公里海面上,向北北西轉北北東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恆春半島及台灣南部陸地將構成威脅,呼籲屏東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爾摩莎氣象萬千-民官學三方交流小棧在臉書專頁,PO上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最新數值系集預報顯示,準鳳凰北轉點最東123至124E,最西115E東沙島海域一帶,圖中藍色主線甚至預期中心將從屏東登陸,新北市出海,這種氣象觀察史上極為罕見的台灣南北大縱走。

▼ECMWF預告鳳凰南北大縱走。(圖/ECMWF/福爾摩莎氣象萬千粉絲團截圖

▼點此回報天氣概況,您的熱心能讓更多人掌握精確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