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爸爸抓岩棲蝮當寵物 6歲女兒慘被「蛇吻」昏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瀋陽一名男子半年前去山上玩,抓了一條毒蛇回家,把牠當寵物養,結果6歲女兒小月(化名)伸手抓蛇時,不幸被咬傷,雖然及時找到抗蛇毒血清,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據《華商晨報》報導,小月伸手去盒子抓蛇不慎被咬,因害怕被指責,所以沒告訴媽媽被蛇咬了,半個小時後,父母發現她右手發紫腫脹了,但怎麼問就是問不出所以然,直到送醫急救後,女童才坦承被蛇咬,此時整個右小臂都腫脹發紫了。

▼女童遭蛇咬,昏迷不醒。(圖/取自華商晨報)

醫生在得知女童受傷的原因後,第一時間向相關單位調血清,但被毒蛇咬傷的情況,在城市裡並不多見,醫院並沒有儲備蛇毒血清;最後在醫院的多方協調之下,在4日終於找到救命的蛇毒血清。

主治醫生說,在注射蛇毒血清時,為了降低手臂腫脹壓力給神經和血管組織帶來的壓迫傷害,還進行右手臂切開減壓手術,以防壞死;目前小月仍然處於昏迷狀態。

野生動物方面的相關專家表示,從照片可以初步判定咬人的毒蛇是岩棲蝮,屬於蝮蛇的一種,有劇毒。被蝮蛇咬傷之後,傷口會迅速腫脹,人會有麻木感,神誌不清等症狀。

野生動物專家提示,因為不同的毒蛇需要不同的蛇毒血清醫治,所以在送傷者去醫院的同時,應盡量把咬人的毒蛇一同帶往醫院,以便醫生確認救治所需的蛇毒血清類型,對症下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