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十道國會改革大菜 公督盟揪團「辦桌」包圍立院

公布十道國會改革大菜 公督盟揪團「辦桌」包圍立院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2日在推出十道的國會改革大菜。(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20日晚上將在立法院外「辦桌」辦感恩餐會,10餘人2日先到立法院群賢樓門口「暖場」召開記者會,辦出一桌十道國會改革大菜,包括推動國會調查權、開放委員會旁聽、黨團協商透明化、落選運動等等,希望能在這屆立委剩下的1年半任期內,將國會改造成真正代表民意的機關。

十項國會改革大菜分別是,開放委員會旁聽、程序委員會不擋案、預算審查不延宕、推動國會調查權、IVOD轉播無死角、設置國會頻道、降低罷免及公投門檻、選制改革、黨團協商透明化、推動落選運動。

公督盟理事長施信民表示,感恩餐會是為了凝聚大家監督國會的力量,在立法院旁邊吃飯一邊思考「自己的國會自己救」,期望能改造立法院,讓它變成真正代表民意的國會,呼籲社會各界踴躍響應,「公督盟運作有賴於各界支持,希望能做得更好,請大家大力支持。」

台灣環諮會秘書長陳瑞賓也說,會站出來相挺公督盟,是因為「資訊公開」對於民主社會是重要的一環,認為透過正當的過程,才能決定好的政策,「而不是會後用喬的,檯面上打架,檯面下吃飯。」並強調公督盟在做的事是預防,而且預防勝於治療,日後就可以省掉不必要的資源,避免包圍立法院的情事再度出現。

律師鄭文龍則直說,公督盟用「辦桌」包圍立法院,就是要延續太陽花,「太陽花學運並沒有解散而停止,我們繼續監督。」但也坦承公督盟實在是很窮的團體,要沒錢了,面臨斷炊,請社會大眾踴躍在感恩餐會上認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