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芝麻都焦了! 陸軍砲彈訓練失「準頭」炸出2米大洞

▲彰化芝麻田被陸軍炸出2公尺大洞。(圖/翻攝自李俊諭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陸軍砲兵部隊日前在彰化縣濁水溪河床進行火砲射擊訓練,目標區是5公里外的河床,沒想到砲彈卻落在當地農民王萬居的芝麻田裡,炸出一個寬約2米,深約30公分的大洞。

王萬居在濁水溪河川公地租了一塊田種植芝麻,當時他與妻子站在堤防上,突然就看到自己的田被炸出一個圓形的區塊,趕緊上前查看,發現不少芝麻株東倒西歪還變得焦黑,而中間是一個直徑2米左右的大洞。

▲軍方得知消息,趕緊派人前往幫忙填補坑洞,也承諾也依法賠償損失。

彰化縣議員李俊諭接獲陳情到場查看,並在大洞附近找到許多砲彈碎片,初步研判應該是之前陸軍裝甲586旅砲兵營進行火砲射擊訓練所造成,與陸軍砲訓中心聯繫後確認是其中一發105榴彈砲所致,當時觀測人員以為是落在雜樹林,所以才沒有立即處理。軍方得知後,馬上派人前往關切並將大洞填補,也承諾會依法陪農民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