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國安案下台 杜:應讓同仁清楚授權範圍及紅線

▲經濟部長杜紫軍。(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及國家安全案,遭陸委會去職後交付調查局調查,此案引發各界議論,經濟部長杜紫軍20日說,談判官員心理上多少受影響,但若要談判更有效率及減少第一線壓力,應讓同仁清楚明確授權範圍及紅線。

▲張顯耀涉及國安案送調查局,此案引發各界議論,談判官員心理上多少受影響。(圖/東森新聞提供)

由於兩岸談判涉及敏感,杜紫軍認為與大陸談判時,為避免洩密或訊息外露的可能性,會減少後續與台灣方面的聯絡,若有些事情無法當場確定,寧可回台灣再討論、下次再談,但只要小心掌握,洩密的可能性就不高,重點在於第一線談判人員每次參與談判時都需要清楚,被授權可以談判的底線。

談及經濟部參與的談判情況,杜紫軍指出,經濟談判敏感度較低,但與對方談判時有一項原則,即事情未最後拍板前雙方都可以修改,在談判過程中,我方也會提出許多測試性議題,測試對方底線,並隨時調整及修正。

另外,外界關切張顯耀職位異動,是否會影響兩岸貨貿談判,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認為「不會」,主因為經濟部是負責技術性談判,例如貨貿談判,但陸委會是負責較政治性談判,兩者不同層次,因此不會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