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向陽山屋儲藏桶被一掌打出大洞 竊賊是「黑熊」?

▲向陽山屋2年前曾有台灣黑熊足跡,這次的「竊案」研判應該是牠們所為。(圖/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郭彥仁研究員提供)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有熊出沒!」台東嘉明湖登山步道的向陽山屋傳出有黑熊入侵,還把存放食物的塑膠桶「打」出一個大洞,將裡頭的米、麵條以及罐頭等食物搜括殆盡。向陽派出所長張能為表示,獲報後上山查看,發現桶子遭到暴力破壞,現場還留有「犯人」的毛髮,懷疑是黑熊犯下的「竊案」。

向陽山屋距離嘉明湖登山步道約4280公尺,上個月因麥德姆颱風而封閉步道,11日才又重新開放。但在封閉期間,山屋管理員曾在夜間上廁所時與一隻1公尺高的黑熊「面對面」,嚇得他睡意全消,所幸黑熊並沒有攻擊而是選擇離開。

▲藍色桶子上被挖出一個大洞,桶身也有不少抓痕,裡頭的食物被搜括殆盡。(圖/張能為提供)

張能為指出,藍色桶子上頭有一個手掌大的圓形破洞,邊緣布滿不規則的齒痕,桶身也有抓過的痕跡,前天再次上山查看時,發現桶子邊緣夾有幾搓「證據」,黑色的動物毛髮讓他們更加確定「犯人」就是是黑熊。

台東林管處表示,向陽山屋2年前曾發現有台灣黑熊的蹤跡,麥德姆颱風襲台時又封閉步道長達半個月,少了人群的干擾,臺灣黑熊確有可能會到山屋覓食,希望登山客不要將食物留置於屋內,避免改變野生動物的覓食行為,也不要與牠們接觸,維護自身安全也保護野生動物的棲息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