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0四大報頭版頭條 監委提名 刷掉11個

【聯合報】

藍委大跑票 11監委落馬、院長張博雅低空過

立法院29日行使監察院人事案同意權投票,國民黨立委「大跑票」,29位被提名人共刷掉11人,未過關人數破紀錄,創下立院歷來最「慘烈」紀錄。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只差一票就險些落馬,「低空飛過」成為五院首位女性院長。

【蘋果日報】

監委提名 刷掉11個

史上最爛監委名單,29日在藍綠立委聯手下,29人刷掉11人,不僅創下紀錄,也狠狠打了提名人馬英九總統耳光!立法院昨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正副院長張博雅與孫大川驚險過關,另27名監委被通殺逾三分之一。對如此難堪結果,總統府僅說尊重。

【中國時報】

藍委在野串聯 完封監院黑名單 11監委被提名人出局

立法院二次臨時會29日行使第5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創下史上最高否決率。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以57同意票、僅達最低門檻的票數驚險過關;監院龍頭之爭的驚濤駭浪,演變至下午監委一役更為慘烈,國民黨立委與在野黨聯手敲定一份11人黑名單,開票結果遭「完封」,一個也不留。

【自由時報】

最爛監委名單 立院刷掉11人

立法院臨時會29日行使第五屆監委人事案同意權投票,在國民黨團開放投票的狀態下,張博雅以剛好過半的57票同意票驚險過關,成為首位女性監察院長。而這份被批評為史上最爛的監委被提名人名單,計有余騰芳、薛春明、程仁宏、李炳南、施鴻志、王惠珀、康照洲、沈美真、許國文、許文彬、范良銹等11人遭到立院否決。馬英九總統提名的監委逾三分之一被刷下來,也代表立委對馬提名不當的強烈反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