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控BRT不良 林良泰:一切均好,多建議少臆測

▲民代控BRT系統不良,林良泰回應:一切均好,請各位多建議少臆測。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BRT正式營運在即,不過民意代表卻批評部分車站、行控中心未完成,對此臺中市政府交通局長林良泰回應,行控中心的模擬測試均已完成,將會在7月28日同步啟用,掌控行車狀況。

26日馬英九試搭BRT,大表滿意,也對於BRT未來的表現相當期待,27日中午12點將會正式開放給民眾免費試乘,由台中火車站、靜宜大學對開,每6分鐘一班車。

林良泰表示,任何車輛出廠後,如獲得允許掛牌上路,一定是經過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ARTC)檢測通過,這是一個第三方公正客觀的檢驗機構,所以有議員所謂BRT車輛未經過撞擊測試,安全堪慮一事,是純屬臆測。

至於有人認為BRT專用車道上積水、標誌油漆打滑,易造成其他車輛車禍等,林良泰說,BRT的車道是專屬車道,根本是不允許其他車輛進入使用的,擅闖進入本就不允許,民眾應建立正確觀念,不可闖入使用專用道,否則會被拍照罰款,也造成自身與他人的危險。

至於專用道造成車道縮減,使得部份路段發生塞車問題,林良泰解釋,車輛流量最大的忠明路至朝馬段,慢車道已變為兩線道,原行駛臺灣大道的公車路線也進行整併,BRT完工後圍籬拆除,臺灣大道將會更加順暢。

林良泰希望各界對於這項新的運輸系統給予更多建設性的意見,不要再以臆測、不實的說法混淆視聽,才能使BRT運作更為順暢,讓大臺中同享更優質的交通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