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90後美女帶88歲外婆上班 網友:看得含淚了

▲這名重慶90後女子感念小時候受外婆照顧,帶著88歲高齡的外婆上班。(圖/翻攝自重慶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90後女子黃麗華感念小時候外婆用溫柔和慈祥給了她快樂的童年,長大以後她將88歲的外婆接到重慶,端茶送水、咀嚼餵食,每天帶著外婆上班,這個故事讓網友感動的說「看得含淚了」。

《重慶晚報》報導,29歲的黃麗華的老家在潼南縣,童年卻在外婆居住的四川省西昌市度過,她剛滿周歲就被父母送到外婆家。因為父母不在身邊,黃麗華被其他孩子嘲笑「沒媽的孩子」,她總撲到外婆懷裡哭泣,外婆用粗糙的手撫摸在她的頭上,讓她心裡感到一份安寧。

黃麗華5歲那年離開外婆回到潼南老家,2007年她回到西昌再次見到外婆。那一年外婆正好生病住院,黃麗華暗下決心,「等自己能賺錢了,一定把外婆帶在身邊好好孝順。」

2011年,黃麗華從廣東打工回到重慶,開了一家串串香餐館,2個多月前她與母親商量把外婆接到重慶來住一段時間,最後決定由母親楊英回老家把外婆接來,未料外婆和母親雙雙在車站電動扶梯上摔倒,母親腿部骨折,外婆脊椎輕微骨裂,同時進了醫院。

母親和外婆同時受傷,讓黃麗華慌了神。過去小店一直是母親與她共同經營,現在她除了顧店,還要同時照料兩位老人。母親現在搬到麗華的姐姐家,由姐姐照顧,麗華負責照顧外婆。

每天外婆起床,麗華會打來洗臉水給外婆洗臉、梳頭;外婆睡覺時,她會給外婆洗腳擦拭。外婆喜歡擦清涼油,在外婆躺上床之前,她會用手指沾上一點,敷在外婆的太陽穴上。

我要把外婆照顧得高高興興的!」黃麗華一邊餵外婆喝茶一邊說,這時,老太太在旁邊嘟囔著說了一大堆話,麗華聽完大笑起來,外婆說的是,她的生日是臘月初八,有人給她算過命,一定能活到108歲。「外婆,你肯定長命百歲!」她笑著和外婆碰了碰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