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台北大巨蛋近6年 監委憂慮:先天不良後天失調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第4屆監察委員任期將至,監委黃煌雄與葛永光10日公布歷經5年8個月的台北大巨蛋案調查與列管報告,並召開記者會。黃煌雄說,大巨蛋是先天不良後天失調,他非常憂慮這個蛋的以後。

▲監委黃煌雄。 (圖/記者賴于榛攝)

黃煌雄說,大巨蛋案有2大關鍵,一個是工程會,調查報告認為工程會審議判斷疏忽、忽視本計畫行政目的、忽視設計規範的剛性準則,重大工程專業不足,加上工程會曾3次撤銷北市府的異議處理結果,造成北市府無駁准計決策空間,影響大巨蛋後續發展,「終因工程會95年5月的『申訴審議判斷書』第3次撤銷該市府『異議處理結果』,產生實質性的改變。」

另外,則是台北市政府召開甄審會第8次會議前,黃煌雄表示經媒體報導,有2至3位甄審會府外委員2度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餐敘,而後第8次會議就同意最優申請人「變更協力廠商」為HOK公司,以及「投資計畫書」所需修正部分。

黃煌雄指出,「投資計畫書」修正後巨蛋主體大變形,成為扁平的「橢圓蛋」,影響巨蛋量體功能,周遭團團圍住的商業大樓,也使一個應以巨蛋為主以及商業為輔的體育園區,變成為以商業為主巨蛋為輔的綜合園區。再加上後續公民團體對大巨蛋的抗爭不斷,黃煌雄感慨地說,這個蛋先天不良後天失調,很憂慮這個蛋的以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