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頭50萬不多」 經貿國是中區會酸學運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經貿國是會議」中區會議5、6日在台中舉行,沒想到第2天的綜合研討變成爭論「太陽花學運」的代表性。台中直轄市總工會理事長王明欣批評,全台灣2300萬人,學運上街頭反服貿50萬人不多,身邊的聲音都是支持服貿;知名網路評論家曾柏文則回擊,支持學運佔領立法院的民調大多都有5成以上,回應質疑。

▲「經貿國是會議」中區會議主持人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圖/翻攝自國發會官網)

主持人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並未阻撓與學運相關的發言,但也沒有加入戰火。王明欣認為全台灣2300萬人,學運上街頭反服貿50萬人不多,身邊的聲音都是支持服貿,酸學運在立法院住20幾天,然後跑去香港被趕回來,再怪政府這樣對嘛?並強調不是反對年輕的意見,而是身邊都是支持服貿,「經濟不穩定的話,企業怎麼發展?」

曾柏文則在後續發言時,表示太陽花學運雖然被成為學運,但其實一開始就包含許多公民團體在內,雖然核心訴求是退回服貿,實際上是希望趕緊建立國會監督的法制化,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當3月沒有佔據之前,我們的國會對於兩岸簽署經貿條例竟然沒有監督能力。」

50萬人上街頭反服貿遭王明欣質疑,曾柏文則說根據他整理過的民調,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訴求,超過6、7成的支持度,佔領立法院這個運動的最低支持度也有4成8,大多都落在5成以上,不支持僅有3成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