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為廷持台胞證闖關香港海關 林飛帆:確定遣返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29日搭機飛香港,準備參加7月1日的「佔中」(佔領中環)大遊行。另一位學運領袖林飛帆下午先在臉書PO文稱他被海關人員帶走,情況不明,隨後又再透露,「已和為廷聯繫上,確定即將被遣返,班機17:45分起飛回台灣,大約19:15分降落台北松山機場,他說現在他被壓著去登機,人平安。

陳為廷上周申請香港簽證遭拒,今天持台胞證闖關,本來就預估到自己會被遣返。他下午在桃園機場還上臉書打卡,並上傳一張反拍跟拍人員的照片,開玩笑地說,「安安,機場警察(?)。一路在機場跟拍,直到登機門外。想反拍他一下,就羞赧笑跑走了。手機大小還正好遮住臉。」

陳為廷再稍早以前的留言則說,「七一、普選公投開票前夕。往香港。從入境就頗古怪,櫃台在辦理我機票的時候,接了通電話,特別向對方確認我的資料。在登機口,又特別來向我要了一次證件機票,說剛剛沒刷到(那登機證怎麼印出來的?)。機場一路上,都有相關單位跟拍,直到登機。是否被遣返,15:30揭曉。陸委會對媒體說會協助、交涉。待會等著看,這個大力協助中共特使來台的政府,如何可能對等地保障自己人民的赴港自由。」(更新時間:17:50)

▼陳為廷飛香港前還在桃園機場上臉書,抵港之後被遣返。(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