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鼠輩出英雄!「掃雷鼠」清理地雷不厭倦

▲6月20日在坦尚尼亞莫羅戈羅(Morogoro),穿著防護衣的訓練師牽著掃雷鼠(HeroRAT)。(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常視老鼠為禍害,但其實牠們對人類也能貢獻良多!例如「掃雷鼠」(HeroRAT)。比利時的非政府組織APOPO(Anti-Persoonsmijnen Ontmijnende Product Ontwikkeling)訓練非洲巨鼠在坦尚尼亞檢測地雷,因為巨鼠在非洲隨處可見,而且牠們有優異的嗅覺、對當地許多熱帶疾病免疫,最重要的是,牠們的體重非常適合勝任這個工作,因為輕於引爆地雷所需的10公斤。

此外,與狗相比,巨鼠不會對這份工作感到厭倦和覺得無聊,也不會對訓練師產生特別的情感,這使得掃雷更為容易。一般來說,巨鼠從4周大就可接受訓練,讓牠們適應人類環境,培養「人類不是敵人」的意識,透過三硝基甲苯的氣味訓練,讓牠們可以及時發現地雷和爆裂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掃雷鼠老鼠HeroRAT動物地雷坦尚尼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