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99歲母親辭世 有意採取樹葬

▲王建煊高齡99歲的母親張瑞華逝世,王5月9日出席監察院洗腳慶生會時還提到,鼓勵全國民眾母親節不是送母親蛋糕,而是牽母親的手要趕快,想各種方法跟媽媽在一起,「我跟媽媽在一起的時間不算少,今天想起來還是差得太多,想要彌補也沒辦法了」。(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監察院長王建煊高齡99歲的母親張瑞華今天辭世,監察院長王建煊的母親張瑞華4日早上送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經過急救後因器官衰竭仍不治,享壽99歲。據了解,王無意發訃聞、不辦追思,並打算採取樹葬。

王建煊曾在2009年間監察院慶生會上,幫母親洗腳,當時,他幫母親脫下鞋子和襪子,用溫水分別清洗雙腳,輕輕按摩腳底,再擦上乳液,並幫她穿上襪子和鞋子。洗完腳後,王建煊還緊緊擁抱母親;張瑞華則說「快樂」。

據悉,張瑞華女士晚年失智,很多時候都說不出家人的名字,後來又摔裂骨盆,無法行走,更觸動王建煊「行孝及時」的焦慮感。

王建煊談到母親時常哽咽落淚,他說,母親有時認不出自己的兒子,「即便拿東西給她吃、送禮物給她,都不能讓她高興,一點點方法和辦法都沒有了,就是沒有了」。他常呼籲孝敬父母要及時,「不要等到行孝來不及,再說一些後悔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