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土司、燒餅容易變胖 早餐吃高脂肪反而瘦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你的早餐喜歡吃什麼呢?許多人喜歡在早餐來一片燒餅或土司,裡面可以夾些自己喜歡的食材、抹上果醬,十分方便。但是你知道這樣的早餐,最容易讓人發胖嗎?早餐中,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含量比例,對於體重有直接的影響,早餐要怎麼吃,才不容易變胖呢?

根據阿拉巴馬大學(University of Alabama)發表的研究,高碳水化合物、低脂的早餐,容易讓人發胖,若是兩者比例反過來,則有助於減重。此研究的受試者是64名超重的成年人,年齡層從21~50歲皆有。

受試者需要吃研究人員指定的早餐並連吃一個月,一半的受試者吃高碳水化合物、低脂的早餐,另一半吃低碳水化合物、高脂的早餐。在一個月後,研究人員將受試者集中起來,讓他們再次食用指定的早餐,並同時測量他們餐前、餐後胰島素和血糖數據的改變,另外請受試者評估自己餐前飢餓和餐後飽足的程度。

結果發現,食用低碳水化合物、高脂早餐組合的受試者,在早飯後3~4小時還不會感到飢餓,另外一組受試者在早飯後沒多就很快又覺得餓了,而因此想要吃其他東西來消除飢餓感,導致在餐間會攝取額外的熱量。

研究人員也發現,食用低脂、高碳水化合物的受試者,他們體內的葡萄糖上升和下降的改變速度更快,這可能是因為碳水化合物對於血糖變化有很大的影響,而這也使得這些受試者很快感到飢餓。

因此在選擇早餐時,避免只是大量攝取碳水化合物,如:土司、燒餅、蘿蔔糕搭配紅茶、奶茶等,而忽略其他營養素的攝取。除了低碳水化合物、高脂的早餐組合,另外也可攝取高纖食物,更可增加飽足感,又不易變胖。

【延伸閱讀】
運動完進食有益減肥!? 吃東西的好「食」機迷思大破解
餐間不吃東西反而不易瘦? 選對點心大吃可有助減肥
把握減肥黃金時間點 「3點前吃午餐、睡足6到8小時」不痛苦自然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