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消防猛男超溫柔!衝入火場救出沙鼠 緊急輸氧保命

▲加油!小沙鼠。(圖/Photographer Matthew Buchan/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英國萊斯特郡(Leicestershire)49歲的查普曼太太(Theresa Chapman)在上班時接到鄰居來電:「妳家失火啦!」她急急忙忙趕回家。當她與女兒蓮娜(Leanna,18歲)、蔻依(Chloe,16歲)抵達家門口,看到的是消防猛男捧著沙鼠。

小沙鼠是蔻依的寵物,名字叫「鹽巴」(Salt)和「胡椒」(Pepper),兩個小傢伙吸入濃煙,消防猛男蹲在鄰居家的草坪,緊急為牠們輸入氧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查普曼家二樓臥室的電器故障引發火災,待火勢撲滅後,評估整修要花6、7個月的時間,所幸財去人平安,全家人鼠無恙。蔻依非常感激消防叔叔們,「他們人好好,找到了沙鼠、救了牠們。」

▲消防猛男使命必達,深入火場不只是救人而已。(圖/Photographer Matthew Buchan/東方IC)

攝影師麥特巴肯(Matt Buchan)拍到消防猛男救沙鼠的照片,「我在附近看見這兒失火,就趕來了。」、「我一到現場,就看到一位消防員正在為可愛的小絨球輸氧。」

萊斯特郡消防部門發言人表示,這場火警他們動員了4輛消防車,「當一組人員進入屋內,他們發現沙鼠待在房間裡,並在確定屋內沒有其他人後,把牠們帶離火場。為沙鼠輸氧的同仁是皮特(Pete Tilbury)。」

對沙鼠來說,一般氧氣面罩太巨大了,皮特硬是把面罩上的管子拔下來,插入小小的鼻孔裡,大約8分鐘後,沙鼠甦醒回神,對著牠的水碗打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沙鼠寵物動物消防猛男消防隊員英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