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返台機票漲6000? 交通部:不義之財誰敢做

▲不畏排華暴動,仍有台灣旅客赴越南觀光。(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受到越南排華潮波及,陸續有台商、僑民搶機票返台,國民黨立委張嘉郡15日指出,以往這個季節的機票約500元美金,但現在卻漲到700元,批航空公司趁火打劫。交通部次長陳建宇在交通委員會答詢表示,相信航空公司絕對不敢漲價,「發這種不義之財、沒人敢做」。

張嘉郡表示,接獲一名陳姓台商陳情,返台機票漲到700到800元美金,還不一定買得票,最後還是透過德國公司訂到國泰航空400元的機票,質疑現在一票難求,航空公司還坐地起價,「根本趁火打劫,跟暴民有什麼不一樣」,要求交通部介入調查。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也在交通委員會質詢越南返台機票漲價,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建宇表示,相信航空公司絕對不敢漲價,發這種不義之財、沒人敢做。

民航局長沈啟則說,已經協調由華航統一調配華航、華信,長榮統一調配長榮、立榮,及越南航空加入運輸返台旅客,華航派遣加大機型空機前往越南,形同專機、包機,「我們要求票價絕對不准漲!」加班機可直接向航空公司訂位,單程約美金290元、來回約400元。

沈啟指出,如果是航空公司哄抬價格絕對會處理,如果旅行社哄抬價格則由觀光局處理。

部分台商倉皇逃離越南,向外交部求援卻獲得「先連絡在台家屬簽切結書,才能借錢買機票」回應,朝野立委痛批不近人情,外交部亞太司長何登煌表示,這是由於法律規定,有些人「吃定公家」造成外交部許多呆帳,因此要有家屬保證會還,才能借錢給台胞,協助買機票絕對沒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