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若廢核四恐面臨「破產」 影響正常供電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像很嚴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核四存否議題持續發燒,台電公司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如果廢除核四,將會讓台電面臨營運成本爆增、資金調度困難、無法正常採購燃料等問題,形同宣佈「破產」,更會影響正常供電。

▲台電副總李鴻洲表示,若廢核四台電恐面臨破產。(圖/台電提供)

台電公司副總經理李鴻洲表示,目前台電已虧損2084億元,如果加上廢除核四的2000多億元,其負債就會超過總資產的3300億元。如此一來台電即符合公司法第211條「公司資產顯有不足扺償其負債時,董事會應即聲請宣告破產。」

李鴻洲指出,廢核四對台電的財務影響很大,可能會引發一連串的骨牌效應,像是債信評等下降,導致跟銀行借不到錢,資金調度困難,進而影響到興建中的工程承包商與供應商停工,無法購買發電燃料,最終影響正常供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