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香山濕地發現唐白鷺 台灣招潮蟹增至6萬隻

▲香山濕地發現唐白鷺。(圖/新竹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產業發展處巡察員日前在香山濕地風情海岸北側紅樹林清除區發現名列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易危等級的稀有保育類鳥種唐白鷺(Egrettaeulophotes)過境,其他許多過境的候鳥也都褪去灰撲撲的冬裝換上鮮豔的繁殖羽。

新竹市政府表示,由於每年4月間是候鳥經過台灣的高峰期,市府派駐香山濕地的巡視員最近在香山濕地紀錄到三指鷸、蒙古鴴、鐵嘴鴴、東方環頸鴴、大濱鷸、斑尾鷸、中杓鷸、黑尾鷸、黦鷸等各種鷸、鴴、鶇科候鳥。

竹市府近年疏伐香山濕地上過度擴張的紅樹林,讓許多區域恢復成泥灘地、草澤地,除了讓各種候鳥再度棲息在濕地上外,台灣特有種蟹類「台灣招潮蟹」數量也從幾千隻到6萬隻,台灣本島鮮見的活化石鱟亦再度被發現。顯示市府適當的調整濕地上各種環境的比例,確實增加了香山濕地的生物多樣性,提供市民一個更健康幸福的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