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別用制汗劑!精油噴霧讓身體散發自然清香

圖、文/美忍者

天氣炎熱飽受汗水、汗臭、黏膩感困擾的季節。經常看到許多女性會在出門前、返回公司時,特地到化妝室、更衣室使用止汗劑。

乍看之下,似乎有效除去異味,但如果制汗噴霧的味道太重,再混著汗水和腳味反而讓人更不舒服……。不光如此,止汗噴霧對於剛流完汗的肌膚、衣物過於刺激,並不推薦使用。

女生會「想要散發自然清香!」是在所難免呢! 不過,如同『美忍者』在「驅除汗臭應該怎麼做?流汗之後應該要做的三個對策」一文中所提,流完汗後,先把汗擦乾是最重要的。

在此,推薦大家使用” 精油身體噴霧” 。製作方式簡單,且對肌膚溫和不刺激喔!

■精油身體噴霧為何?

精油身體噴霧也就是使用精油所製成的身體噴霧。精油是將植物的花、葉、果實等中的香味成分,透過特殊方式萃取煉製出的精華油(精油) 。只要學會基本的作法,便可從超過 300種的精油中選出適合的療效、喜歡的香味,做出專屬你自己的身體噴霧。

而且,精油中含有的殺菌、消毒成分,能有效抑止異味產生,最適合炎熱季節! 在日照後使用,具有保濕、美白、治療青春痘功能的精油;也有適合室外使用,具有除臭、防蟲功能的精油。想不想馬上動手做看看呢?

■精油身體噴霧的作法

精油身體噴霧毫無疑問是夏季的最佳夥伴。作法如下:

【所需物品】(精油身體噴霧30ml為例)

・純酒精 5ml

・食鹽水 25ml

・精油 6滴

・大量杯

・攪拌棒(玻璃棒)

・噴霧容器

【作法】

(1)將純酒精和精油倒入大量杯,攪拌均勻。

(2)再加入食鹽水,攪拌均勻。

(3)倒入噴霧容器中,搖一搖即完成。

很簡單對吧? 使用身體噴霧後,用手輕拍肌膚幫助滲透,會有清爽的感覺喔。衣服一陣子不穿再拿出來時有股霉味時,精油噴霧也可以在緊急時派上用場。

了解基本作法之後,之後要為大家介紹,各種不同效果的精油身體噴霧作法喔!

原文: 高木 沙織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1578)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