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街貓「阿大」險車禍喪命 咖啡店老闆相救意外變店貓


▲阿大:我有好好顧著報紙,沒有讓人家亂拿唷!(圖/貓花公園粉絲團 提供,以下同。)

記者邱美婉/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民有二號」公園附近長期照護街貓的愛心媽媽們,正努力透過連署為住在這裡的TNR街貓爭取與居民和平共處的生活空間。但前幾天16歲高齡的街貓「寶貝阿大」卻差點喪命在急駛而過的車下,幸好被公園對面咖啡店老闆救起,保住一命還意外變成咖啡店的「店貓」。

寶貝阿大是「民有二號」公園的資深街貓,14年前愛心媽媽開始著手照顧貓咪們時,阿大就已經在這裡了,也是最早一批接受TNR的街貓之一,但當時還不流行剪耳,所以身上沒有記號。

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及低沉渾厚的嗓聲,在公園住了10幾年,幾乎沒有居民不認識牠。但隨著年齡漸長,變成貓奶奶的阿大慢慢退出公園的領袖地位,對街繡學號店家讓出的一塊小空地當成貓窩,過著安享晚年的生活。
 


▲在繡學號的店家一角,有阿大的專屬小窩讓牠安享晚年。

可能因為年邁動作較遲緩,才會閃避不及來車差點被撞,還好被公園旁Miao cafe'的繆老闆碰巧看到救起。從那天起,好像想報答老闆的救命之恩一樣,阿大就自動搬家到咖啡店前待著顧店;本身也很支持為公園爭取TNR街貓生存空間的繆老闆也樂見其成,順勢收留這位貓奶奶當「店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咖啡店繆老闆坐在一起的阿大,現在是該店的招牌「店貓」。


街貓被撞在這裡不是新聞,所以為公園裡街貓成立貓花公園粉絲團的小編在此事件後,再度呼籲民眾經過公園附近可以放慢車速,不僅對貓、對附近的小孩都是一種體貼。阿大平安無事居民都很慶幸,變成咖啡店「店貓」也為這個充滿愛心的小小社區增添另一筆溫暖的小插曲。


▲記者採訪當天,坐在咖啡店外頭休息兼顧店的阿大,眼神非常犀利呢!(圖/記者邱美婉攝)
 

關鍵字: TNR街貓松山民有2號公園阿大車禍店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