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張懸、林宥嘉挺318 登上微博「名人熱搜榜」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318太陽花學運獲得不少台灣藝人聲援,但這些明星的舉動在大陸粉絲圈引起爭議,最大社交平台「微博」上,林宥嘉、張懸、五月天等藝人因為聲援318學運登上「名人熱搜榜」,還有網友討論內容出現「台獨明星滾出大陸」,並登上「熱門話題」。

截至21日早上11點23分,在微博的「名人熱搜榜」上,林宥嘉、張懸、五月天則分別佔據第二、三、五的位置,對於這幾位大陸熟知的台灣明星們觸碰政治,多數大陸網友表示不能理解,還規勸他們不要討論敏感的政治問題,「當明星,千萬不要觸碰政治,唱歌就好好唱歌,演戲就好好演戲,別不懂裝懂,瞎參和,最後搞得混不下去。」

雖然,有很多大陸網友直呼「台獨明星滾出大陸」,而這條討論也已經上升到熱門話題排行榜的第五位,有17899條討論;但是,仍然有很多鐵桿粉絲一如既往地支持偶像,強調「爭辯從來不是惡意的曲解,我也相信堅持用心去溝通,總會得到理解。希望兩岸和平相處,不要互相攻擊。」

但是,也有人對明星們的行為表示理解,「這是大陸跟台灣意識形態的差異。五月天、林宥嘉只是站在台灣的立場上發表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看法,並沒有所謂的攻擊大陸。」也有人認為,「說實話,台灣人從小接受的就是『台獨』洗腦教育,所以他們有這種思想也是可以理解的。」

更有網友稱讚這些明星「有種,冒著被大陸封殺的危險,站出來支援抗議學生。有勇氣,是真男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