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傷痕!桃園縣兩工廠偷排廢水 各重罰21萬

▲觀音工業區兩家工廠偷排廢水。(圖/翻攝自桃園縣政府環保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在觀音工業區裝設水質連續自動監測設施,24小時內連續查獲昇榮科技及亞東創新觀音廠二廠兩家工廠違法排放廢水,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告發,至少各裁罰21萬元,下次再犯不排除勒令停工。

為了加強查緝違法排放廢水,觀音工業區在環保局督促下完成水質自動監測設施。觀音工業區服務中心12日發現區內雨水道RD01的PH監測數據出現警示燈號,派員前往巡查發現,昇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廠將製程廢水直接排入雨水道,環保局採樣後發現pH值約2,屬強酸性廢水,嚴重污染樹林溪,環保局責令廠方立即停止排放廢水,並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8條第1項規定,重罰21萬元。

此外,13日區內雨水道RD02的PH監測數據也出現警示燈號,觀音工業區服務中心派員前往巡查,與環保局稽查人員一同查獲從事寶特瓶回收業的亞東創新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觀音廠將不明微黃色廢水直接排入雨水道,經採樣檢測PH值為9.5,屬鹼性廢水,不符合放流水標準,污染富林溪,責令廠方立即停止排放,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8條第1項規定告發,至少重罰21萬元。

▲桃園縣環保局派員查緝。(圖/翻攝自桃園縣政府環保局)

環保局已將2家工廠排放廢水採樣攜回,檢測化學需氧量、懸浮固體、重金屬等項目,若不合格將依檢測結果及裁罰標準加重處分,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亦會追究環保專責人員的業務責任,不排除報請行政院環保署廢止專責證書,一旦被廢證後5年內不得再請領。

環保局表示,亞東創新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觀音廠及昇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廠的製程廢水,依規定都應納管至觀音工業區污水處理廠處理後才可排放,但卻因人員操作不當或設備故障,導致廢水未經處理直接溢流進入雨水道,污染水體水質,顯見自主管理出現漏洞,人員訓練有待加強。環保局稽查人員為免污染持續擴大,都派員在場監督至廠方改善完成為止,下次再犯不排除勒令停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