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要CPI破3%?郝龍斌:有心就能拿出政策調薪


▲台北市長郝龍斌視察松山線。(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低薪是國恥」說持續延燒,行政院長江宜樺則表示只要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超過3%就可討論。郝龍斌則回應,「只要有心,中央一定可以拿出一些政策工具來」。

郝龍斌批「低薪是國恥」後,江宜樺先是說希望用「建設性」方式思考提供建議,不排除提高工資,但稍晚又改口說,只要CPI年增率超過3%就能考慮召開委員會,討論調薪。

郝龍斌5日上午赴松江南京站考察松山線,媒體詢問CPI破3%是否為中央推託之詞,他回應,目前中央在積極評估調薪的可行性,「我覺得只要有心,不管是中央還是地方,一定可以拿出一些政策工具,協助調薪讓民眾增加收入,有比較好的生活來拼經濟。」

談到「低薪」為何是國恥,郝龍斌說,台灣現在已邁入先進國家之列,相對的薪水須要讓民眾,尤其是勞工的生活有所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